close

來賓:作者 王文華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06/30

 

書籍介紹

做人,要像「水」,但不要「灌水」。
做事,要凶狠地追求效率,但也要瘋狂地享受人生。
人生,就是要盡興。
創業的路,雖然凶險,但也壯闊亮麗……。

偶然與巧合不僅適用於愛情,也適用於創業。

2006年,字正腔圓、一路第一志願的王文華,認識了台灣國語、創業三次失敗兩次的張明正,半年的爬山、吃飯、閒聊,2007年,他們一起創辦了台灣第一家社會企業「若水」。經過兩年半的奮鬥與起伏,2009年,王文華走下「若水」的舞台,爬上另一個「夢想」的階梯。

2009年的創業沒讓王文華賺到成功,卻讓他賺到了人生。你不用創業,跟著王文華最真誠、赤裸的創業故事,也能學到他用熱血換來的關於做人、做事、做夢、做自己的人生智慧。

這是一個情節起伏的真實故事。

故事描述王文華與「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 帶領一群年輕人,實驗全新的市場、企業文化、工作方式。

他們期許公司沒有領帶、高跟鞋、馬屁、bullshit、派系、秘密、掩飾心虛的術語、和老闆自言自語的會議。

他們期許自己聰明,但能自省。有意見,卻沒成見。重感情,但不鄉愿。追求利益,也追求意義。贏過、輸過、愛過、失去過。

這個實驗,最後成功了,也失敗了。

這是一個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故事。感性在於用抒情的文字,描寫掙扎的過程。理性在於從故事中提鍊出50個實用的職場智慧,啟發上班族。

這個故事,讓王文華重新學會,做人、做事、做夢、做自己。


作者簡介

王文華 

台大外文系畢業,史丹佛大學MBA。 職場第一階段在Dun & Bradstreet、迪士尼、MTV等大公司。
第二階段開始創業。2007年合創「若水」公司。2010年創辦「夢想學校」。
這本書,說的是他第一次創業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shuan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