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趙少康手上接下中廣流行網早上七到九點的「蘭萱時間」,已經兩年多了,但屬於「蘭萱時間」的部落格今天才開張。 

  

開張大吉。想想總得寫下點什麼。就分享些心情吧!

 

主持廣播節目是件迷人的事。可以不施脂粉隨性穿著,窩在小房間裡就著麥克風,和未曾謀面卻感覺存在的聽眾朋友們天南地北說將起來,像在專屬自己的飛航領域翱翔,輕鬆且自在。

 

不過主持尖峰時間的節目也不是完全沒有壓力。當初為了提供聽眾朋友如元氣早餐般豐盛營養的資訊,能有「聽了再上」的飽足活力,設定發燒時事、財經脈動、趨勢新知、國際情勢、生活、文化、閱讀、環保…各式內容,志氣是不小、卻有點自虐的味道,至今每天總感覺有讀不完的東西似的,像一種「甜蜜的負擔」。

 

這時聽眾朋友的支持迴響是最佳的精神後盾,帶來溫暖、驚喜和動力。

 

我曾當街被攔下,因為一群熱情女子急著想知道上午美食單元裡王瑞瑤介紹的麵包店怎麼走;收過高中女學生捎來卡片感謝我陪她度過衝刺大學的每個清晨;也有厚厚的信紙洋洋灑灑和我討論國土重劃和提振景氣的嚴肅課題。孫大偉推薦好書單元和李家維老師、沈雲驄分別導讀科學人、經濟學人雜誌頗受好評;和潘懷宗老師對談的健康醫療單元相當實用,不少聽眾打電話到電台建議重播;中廣留言板最常有人詢問節目中選播的好聽歌曲…。

 

套句美國總統歐巴馬國情咨文的最新用語「Yes,I get it!」---「是的,我聽到了!」

 

這個部落格,就是打算回應聽友的熱情。我和企製書儀討論了一下,決定把經常被淹沒在熱鬧中廣留言板裏的節目資訊摘要,像是每天播出的音樂、每週一的美食資訊、每週四的好書推薦,搬個新家、挪到這裡;另外也計畫把周五「創意設計」單元裡一些精采的人物訪談節錄文字附上音檔,讓不小心錯過的朋友可以擇時再讀、再聽。我希望,這裡會是個看書聽音樂聊電影談文創的小小空間。

 

不過書儀跟我說,這裡的儲存空間還真的不大(尤其放上音檔),而我和書儀工作之餘的時間亦非無限。所以,也請朋友見諒,我們只能定期的做重點摘要和不定期的訪談分享,原汁原味的完整的內容,還請收聽~~中廣流行網103.3。

 

逝者已矣,蔣勳、王俠軍、王偉忠、魏德聖、戴立忍、駱以軍、蕭青陽、聶永貞、古又文、張懸…的精采訪談只能存在心底;來者可追,今天我們就從豆導鈕承澤談《艋舺》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shuan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